校友专栏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冯忠绪教育基金

    一、基金设立背景

    冯忠绪教授从教30余年来,以“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师德培养人,以“铁杵也能磨成针”的毅力坚持自主创新,先后培养了5名博士后、22名博士和130名硕士;教授过60多个本科班,指导过30多个本科班学生课程设计、70余名本科生的毕业设计。他桃李满天下,他的学生正在祖国各地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受冯老师“甘为孺子牛”精神的鼓舞,为支持长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和鼓励更多优秀学子勤学善思,冯忠绪教授的三位研究生向学校捐赠110万元。长安大学教育基金会特将此基金设立专项,并命名为“冯忠绪教育基金”。

    冯忠绪教授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第一位硕士研究生,师从原苏联功勋科学家巴拉夫耶夫院士和我国著名工程机械专家孙祖望教授,先后任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院长、“道路施工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交通部筑路机械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等职,是交通部“八五”首批重点学科和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工程机械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兼任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95建筑施工机械与设备的工作组专家,中国公路学会筑路机械分会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理事兼专家委员会委员等。他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与企业项目50余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4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4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5部,授权专利30余项。他3次荣获交通部优秀教师称号,是陕西省教学名师,中共陕西省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二、《冯忠绪教育基金》设立奖项

    冯忠绪教育基金奖学金用于奖励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在读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及品学兼优、富有成果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奖学金金额及奖励范围如下:

    奖励范围:工程机械学院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择优奖励。

    奖学金额及人数:

    本科生4名/年,奖学金1万元/人,共4万元

    研究生3名/年,奖学金2万元/人,共6万元


    三、基金捐赠礼遇

    捐资自愿,不分多少。凡为基金会捐资,基金会给予以下礼遇:

    1.捐资在500万元或累积金额在500万元以上者,颁发证书,学校主要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可聘为基金会理事会名誉副理事长,已为理事的,可聘为副理事长。通过新闻媒介宣传报道,在校内以建筑物或实验室为其冠名;

    2.捐资在100万元或累积金额在100万元以上者,颁发证书,学校主要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可聘为基金会理事会名誉理事,通过新闻媒介宣传报道,在校内为其设立纪念物或刻碑纪念;

    3.捐资在50万元以上者,颁发证书,分管校领导出席捐赠仪式,通过新闻媒介宣传报道,在校内为其设立纪念物或刻碑纪念;

    4.捐资在10万元以上者,颁发证书,在校内为其设立纪念物或刻碑纪念;

    5.捐资在1万元以上者,颁发证书及以校内树木为其冠名;

    6.所有捐资者的姓名及金额,均刊登在基金会网站、校友会网站上,并建捐资名册存档

    7.凡单笔捐赠10万元以上,国家给学校配套等额资金。


    四、基金捐赠途径

    捐赠者与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对捐赠事项等达成一致,捐赠者与学校基金会签订书面协议,写明捐资金额、捐资意向以及基金名称等。


    五、基金捐赠税收优惠

    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基金会及其捐赠人、受益人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享受税收优惠。凡为基金会捐资者,基金会开具国家《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依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可享受减免税收的优惠。


    六、基金交付地点及方式

    1.户名:长安大学教育基金会

    2.交付方式:银行汇款

    3.账号:102813856352

    4.开户行:中国银行西安翠华路支行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侯劲汝

    电 话:13384975768

    电子信箱: 52048567@qq.com



    长安大学教育基金会

    2018年1月6日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