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24 作者: 点击:[3035]

一、院办公室主任职责

1)全面主持和协调学院办公室的各项工作。

2)协助领导安排党政联席会议和院务会等有关会议,并落实、督办会议决定。

3)协助院领导完成高层次人才申报工作。

4)选留毕业生的资格审核、组织面试、试讲及办理报道等环节。

5)负责全院教职工的绩效考核工作,包括全年一次性奖金的发放等工作。

6)协助领导做好学院的财务管理工作。

7)协助教职工办理申报职称、进修、培训和退休等工作。

8)负责学院年终总结和工作计划的统稿工作,做好行政归档和年鉴的编写工作。

9)组织院内大型会议,包括会议事务的组织安排与协调。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对接学校校办、渭水校区办、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教师工作部、财务处和审计处等相关部门工作。

院办公室工作人员

办公室主任: 梁佳

正处组织员: 曾力

主任 科 员: 吕春芬   行政 秘 书:王峻    科员:樊海龙  王娜

办公电话:02982334483 82334588

传 真:02982334588

E-mailgcjxbgs@chd.edu.cn

二、专业建设及教学主管岗职责

1)负责本科生新生入学报到及学籍注册工作。

2)负责本科生学生证、校徽、各类证书的发放(补发)等工作。

3)负责本科生学籍异动管理工作,受理本科生重补修、缓考、辅修、申请查阅试卷等工作。

4)负责本科生成绩管理。

5)负责本科生期末考试、补考以及其他考试监考及巡考的安排。

6)负责本科生考试工作量的核对。

7)负责组织学院本科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8)负责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

9)负责学生学习档案的保管及归档(主要包括试卷、学生学籍信息等相关的教学文件)。

10)做好本科教学管理的相关工作,协助主管教学副院长做好本科教学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对接学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工作。

专业建设及教学主管:刘军

办公电话:029-82334583

三、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主管岗工作职责

1)研究生招生、培养与管理、学位授予相关工作职责:研究生的招生复试。研究生入学报到注册,学生证发放。指导研究生制定培养计划、选课及培养计划的变更。安排研究生的教学任务。研究生课程教学资料管理。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论文送审、论文答辩等管理工作。研究生学籍异动管理。研究生毕业、学位审核管理及证书发放工作。

2)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进站审批。博士后中期考核答辩。博士后项目申请。博士后出站审批。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对接学校研究生院、人事处博管办等相关部门工作。

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主管:王翠娟

办公电话:029-82334413

四、机械工程学科建设部秘书兼学院学科科研实验主管岗工作职责

1)协助领导完成机械工程学科建设领域整体规划与布局、人才培养规模与质量、实施方案制定与调整等工作。

2)协助领导开展机械工程学科领域学科建设的人才、团队、平台、设备及项目的建设经费申请、使用及管理工作。

3)协助领导完成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的各类组织申报、论证、检查、评估及验收等工作。

4)负责机械工程学科领域建设项目执行、实施及日常管理工作。

5)完成与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相关的要求与其他院系及部门进行协调、配合等工作。

6)主持科研实验相关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对接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实管处、社科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工作。

机械工程学科建设部秘书兼学院学科科研实验主管:黄鹤

办公电话:029-82338176

五、党委秘书工作职责

1)做好学院党委会议的议题征集、议程安排、会议通知、会议记录和起草印发会议纪要工作;检查落实会议议决事项的执行情况,并做好检查落实情况的记录和反馈。

2)组织安排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做好会议记录和考勤记录,及时收缴学习心得体会。

3)协助领导开展院、系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协助领导开展院党委、各党支部设置、调整和换届工作;协助领导督查督促各党支部工作;配合校党委组织部、各党支部开展党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党建数据库建设和党务档案整理收集等工作;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做好党内各项统计及上报工作;做好干部党员政审和出国(境)审查及报批工作。

4)起草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相关文件;掌握学院的民主党派成员情况及少数民族成员情况。

5)负责学院党委印鉴的管理和使用。

6)参与学院宣传工作,在学院网站发布各类新闻简讯,做好各类新闻简讯的上报、归档等工作。

7)协助院领导做好教师的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先进人物评选、师德典型宣传等活动;建立健全教师思想政治表现考察制度,加强教师思想教育管理,做好引进人才包括海外人才的思想政治表现考察工作;做好教师的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

8)做好学院的纪委相关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对接学校党办、组织部/党校、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监察处、巡查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等相关部门工作。

党委秘书:冯延清

办公电话:029-82338176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