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工程机械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2 作者:陈波 点击:[10]

为了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工程机械系320日下午,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波主持,工程机械系多位教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苏燕芹老师以《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为题与大家开展了交流。

首先,老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进行了介绍课程思政,即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自然地融入到课程中去,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提高育人效果。

接着,老师又为大家介绍了课程思政设计方。在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载体、如何让学生产生共鸣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老师们更有效地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教学活动起到了实实在在帮助。

之后,老师结合上述方法,以《金属结构设计课程中的静定平面桁架的受力计算例,给大家进行了展示。

最后,参加这次研讨会的教师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审核:李勉  责任编辑:冯延清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