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2022级各班级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9 作者: 点击:[10]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爱国热情,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强化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431-15日,工程机械学院2022级本科16个班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先后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教育班会,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班会。

1班、2班、5班、10班、15班、16班在班会上热烈讨论了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认真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相关热点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同时,各班主任结合自身经历,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惑,鼓励大家志存高远,敢于担当,积极投身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3班、7班、8班以班会为契机,总结分析上学期学业成绩,介绍即将面临的专业分流情况,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指明了方向,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目标。

6班、11班、12班、14班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讲述雷锋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主动向雷锋学习、向雷锋看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地将雷锋精神延续下去,让雷锋精神广泛播撒、温暖人间。


4班邀请到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进行考研、保研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念、明确目标,为大家学业、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9班以南京大屠杀为历史背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积极讨论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与启发。班主任沈建军希望同学们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13班通过对海外归侨黄大年的事迹分享,激励同学们向“时代楷模”学习。黄大年展现的新一代归侨心系家国、鞠躬尽瘁的赤子情怀,更加坚定了大家报效祖国的信念决心。


本次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同学们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内心的理想信念,助力同学们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启崭新的学期。


  供稿:郑博文

供图:工程机械学院2022

审核:王风珊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