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2022250009班开展“开学第一课” 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4-03-15 作者: 点击:[10]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和国家观,38日,工程机械学院2022250009班通过讲述英雄故事等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沈建军老师及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班会期间,班长马玉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通过图片和文字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张张令人痛心的遇难同胞照片,真实呈现了日本侵略者的残暴行径。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深感历史的沉重和民族的伤痛。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与启发。一部分同学表示,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强大的国家才能保障人民的幸福生活;有的同学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这是对遇难者最好的告慰。

会议最后,班主任沈建军强调了爱国主义的重要性和实践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强调,同学们在规划职业时,不仅要考虑个人兴趣和能力,更要结合国家的发展需要和行业趋势,选择与国家发展相契合的职业方向,个人职业规划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赢。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信念,增强了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图:工程机械学院2022250009

供稿:工程机械学院2022250009

审核:王风珊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