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学生党员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 2024-03-15 作者: 点击:[10]

34日、5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在京召开

全国两会期间

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组织学生党员

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聚焦两会相关热点

开展热切讨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杨佶松

全国两会,向来被视作一个“读懂中国”的重要窗口。透过这扇窗,我们看到的是过去也是未来。过去一年,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日新月异的中国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过去一年,有不易,更有无数人对未来中国的强大信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经济增长目标等成为今年舆论关注的高频词。热词的背后,是人民群众的期盼、重托,也是时代的步履所向。让我们乘着浩荡春风再一次出发,凝聚团结之力、保持奋斗之姿,用汗水和勤劳的双手让中国式现代化在三秦大地更加可视可感可行,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盛华军

全国两会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指导国家发展,保障政治稳定,是我国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本次两会更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从过去一年的工作报告中我们能深深地感受到国家发展的蓬勃生机和活力,国家各项发展稳步向前,欣欣向荣。全国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良性循环”等重要议题和任务为我国发展描绘了新蓝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应紧跟时代脚步,开拓创新思维,深耕专业学习,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好模范先锋作用,投身到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让我们携手共进,继中华之薪火,不辱使命,不负盛世,与国偕行,强国有我!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靳紫晔

2024年全国两会处在重要的历史节点——即将迎来新中国75周年华诞,距离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更近一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词“新质生产力”,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供了科学指引。“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在实现国家理想和个人理想的道路上奋勇拼搏。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张志睿

又是一年春来时,2024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两会提出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需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举全党全国之力推进和落实好重大改革任务进一步攻坚破障。以真抓实干提振发展活力,持续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

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心系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热点,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实干担当,砥砺奋进,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工作学习中,积极融入新一年的学习实践。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   姚瑶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高质量发展”是今年全国两会的热门词汇。今年的主要任务,概括起来就是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切身感受到国家政府对民生问题的愈发重视。我国正在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持续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党员,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我们绝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必须强化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硕士生2022级第二党支部  赵倩

两会的顺利召开为新征程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大浪淘沙始至今,奋发有为属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接受来自时代的新挑战,挖掘自身的潜在能力,把艰苦奋斗作为砥砺意志品质来坚守,在科研及生活中,深刻践行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新品格,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时代新篇贡献属于青春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争做有为青年,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拿稳历史的接力棒,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自己的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领航先锋研究生党支部 董博

今年全国两会,锚定强国建设、聚焦复兴伟业,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两会关注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原有产业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这就再次彰显高素质人才培养,特别是就业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作为高校研究生,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在实践中积累阅历和经历,让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主动求变,才能掌握主动权和就业先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硕士生2023级第一党支部  曹千年

今年的两会总结当下,眺望未来。新形势下互联网核心技术发展薄弱,根据网络强国的要求,我们要掌握网络强国的创新主动权和发展主动权,实现网络强国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总结“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互联网这一关必须过”。发展新质生产力就是要处理好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与传统产业的关系,总书记强调“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破后立,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科技创新无比重要,总书记肯定了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方向。院校与企业形成共同体,使创新成果加快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考验着党和人民,我们青年要满怀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在党指导的正确道路上继续前进。


硕士生2023级第二党支部  李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一年春作首,奋斗正当时。在新的历史轨迹上,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召开激动人心。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勇敢向前,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习近平总书记说:“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需审慎思考如何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浪潮、如何以自我价值升华社会价值;我们要勇挑责任担当,立足于当下,不断保持和增强自己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士生2022级第一党支部  俞弘宇

在刚刚结束的2024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个关键词叫“新质生产力”,其有一个主要应用方面的表述是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创新药等产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为高校科研创新带来了更多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提供了更多的前沿技术需求和技术应用场景,促进高校科研水平提升。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我们要把握大势,为科研创新贡献一份力量。


硕士生2022级第三党支部  梁大强

 “观两会,看未来,强信心。”新一年的全国两会向我们传达了强大的中国信心和中国力量。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刻领会到两会提倡的真抓实干精神所蕴含的力量。我得以更加清楚地了解国情、立足国情,进而立足自身、建立目标,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回归当下,我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2024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更像是一针强心剂,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及择业观,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增强自主思考创新能力,为自己的未来增色添光。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蓝图已绘就,答卷正书写。让我们肩负职责使命,带着殷勤重托,共赴春天的盛会!


博士生党支部李楠希

春风展长卷,扬鞭策马行,2024年全国两会,伴随着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关键之年的时代背景,使得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亮点纷呈,鼓舞人心,用事实数据,描绘了一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画卷。面对国家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方面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博士研究生、科研力量的后备军,我们应该紧跟时代脚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耕,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与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工程机械学院

审核:王风珊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