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2024年机电液一体化研究所举行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4-01-23 作者:工程机械学院 点击:[10]

1月20日,长安大学机电液一体化研究所在工程机械学院211会议室举行2024年学术研讨会。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静态交通研究院、中油国家油气钻井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航天精密机电研究所、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40多位行业专家、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工程机械学院院长叶敏致辞,介绍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并主持专家技术交流报告,机械电子系主任王斌华教授主持相关报告,研讨会由机电液一体化研究所所长曹学鹏教授主持。

 

本次学术研讨会包括学术专题报告、技术交流报告、学术交流报告三个环节。研讨会伊始,曹学鹏教授介绍长安大学机电液一体化研究所发展历程并介绍此次研讨会的安排。他表示,机电液一体化研究所既是学院科研的基础组成,又是学校重要的科研创新单元之一。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能加强校企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上午包括3个专题报告和10个学术交流报告,前者包括变速箱中间焊接结构多轴疲劳寿命研究、精确几何模型上的多物理计算及其应用和机械故障靶向迁移诊断及其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后者包括多功能电动护栏抢修车锤头电机-液压泵系统研究、多功能电动护栏抢修车底盘行驶电驱动系统研究、智能车辆弯道行驶的轨迹跟踪稳定性控制研究、公路边坡护坡骨架快速施工装备研发及虚拟样机建立、面向复杂场景的机器人抓取检测系统研究、超高压径向柱塞泵柱塞副润滑特性分析、基于Fluent-Edem耦合的混凝土颗粒运动特性研究、复杂场景下的混凝土桥梁裂缝检测技术研究、六轴工业机器人导纳控制与末端接触力观测设计和大口径射电望远镜数字孪生技术。

  


  


专题报告现场

下午学术/技术交流会包括3个专家技术报告和3个专题报告。前者包含城市静态交通数字技术学术与产业双引擎研究、海洋油气钻采装备技术探究和中铁一院机务、车辆、机械科研进展,后者包含矿山煤岩机械化破碎方法研究、工程机械集群建模与控制技术和智能无人化桥梁裂缝检测方法及应用。

  




企业、院所专家报告现场

学术/技术研讨过程中,大家还就复杂环境下工程作业及工程机械的运用、工程机械的智能化、自动化技术及工程实际应用和发展趋势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明确了今后可能的合作方向。本次交流有利于拓展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应用领域,助推研究成果转化和校企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合影

审核:李勉  责任编辑:冯延清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