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经纬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经纬  合作交流
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请动员大会并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谷立臣教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4-01-01 作者: 点击:[10]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项目申报水平,促进学术交流,12月29日下午三点在学院4楼报告厅,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并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谷立臣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基金项目申报的体会及教训》专题讲座。学院所有教师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新荣主持。

    张新荣副院长分析了近年来年学院的国家级项目申报与完成情况,充分肯定了大家在这段时间内取得的成绩,并鼓励所有符合申报资格的老师积极参与申报2024年度各类科研项目,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为自己的科学研究工作做积累。

    谷立臣教授语重心长地鼓励所有在座师生积极参加项目申报,并详细介绍了申报项目的经验。谷教授从“普遍存在的问题”谈起,指出申请书中存在的一些常见问题,并通过“选题教训”等列举实例,详细讲解了问题的解决办法。接下来谷教授介绍了“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等评审关注点,强调“创新点”是申请书的灵魂,并介绍了申请与评审的流程。谷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全面,生动幽默,不仅详细介绍了国科金申请书各部分的写作要点,还结合自身体会总结各种经验教训,对参加讲座的师生帮助很大。


张新荣副院长在报告会结束时说,谷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受益良多,对学院师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重要指导意义,张院长要求学院符合申报资格的教师都能参与到国科金申报工作中来,按照专家的指导思路认真准备,将工程问题转变为科学问题,做好项目培育工作,争取在2024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讲座结束后,谷教授同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教师们提出的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对谷教授的感谢。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