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经纬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经纬  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课

发布日期: 2023-12-27 作者:高琳 点击:[10]

为进一步强化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搭建中青年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与教学能力提升交流平台1123下午,学院举办教学公开(观摩)课,组织学院中青年教师观摩学习学院副院长、机械制造系党支部书记贺朝霞老师的《互换性与技术测量Ⅱ》课程。

在观摩课堂上,贺朝霞老师结合采用PPT与板书相结合的方式,将课程中“最大实体要求”章节的基础内容、重点和难点知识进行了逐一讲述。通过课程思政案例融入、工程案例实际问题导入等方式串联起本节课各知识点间的内在逻辑关系。贺老师在课堂上注重与学生互动,经常向学生提问,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并对易错题部分进行了总结。

公开课结束后,参加观摩的中青年教师就如何提升学生学习效果、活跃课堂氛围,强化教师教学能力,课程思政融入方式及课程思政案例的选择,工程案例与专业课内容的结合方式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教学法专题研讨,公开课观摩,教师示范讲课等多种方式和途径提高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现场

(审核:李勉  责任编辑:冯延清)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