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经纬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经纬  合作交流
我院应邀参加“第8届全国大型工程运载施工车辆数智化产业技术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 2023-10-23 作者:朱成成 点击:[73]

10月20日-22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特大型工程运输车辆分会、江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液压技术分会、江阴靖江工业园区、江苏海鹏特种车辆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大学机电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燕山大学、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新欧机械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轮毂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 8 届全国大型工程运载施工车辆数智化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江苏省江阴市召开。工程机械学院副院长张春国教授、曹学鹏教授和朱成成老师一起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重载智能 绿色创新”。本次高峰论坛依托科技创新、服务特大型工程运输行业、促进大件运输领域健康发展。论坛聚集业内众多优秀专家、学者,深入研讨我国工程机械领域基础性、关键性技术难题,围绕政府招商、企业与企业合作、企业与高校合作,区块链共享服务平台入驻,网络液压合作新业态等展开项目合作。论坛包括特大型工程运输车辆分会理事扩大会和液压技术分会理事扩大会、主办单位致辞、政企直通车、院士/专家主题报告、高峰论坛(圆桌会议)。中国工程院王玉明院士、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苏子孟会长、清华大学李德才教授、浙江大学徐兵教授等工程机械行业及企业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张春国应邀主持主题报告、参加高峰论坛(圆桌会议),指出应加强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特大型工程运输车辆分会和液压技术分会的合作,以创新技术解决工程机械行业重载设备的智能化和绿色发展问题;开发关键元件的寿命预测与再制造技术,有助于提高液压系统的国产化程度和可靠性。曹学鹏作“超高压多通口径向柱塞泵工作特性分析”的主题报告,首先介绍了长安大学及工程机械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报告了超高压多通口径向柱塞泵的关键技术、工作特性及最新研究进展,为超高压装备和工程机械行业提供了一种新型高压液压源,引起参会专家和液压设备厂商的浓厚兴趣,获得与会同行的好评。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液压技术分会理事长单位,三位老师还代表分会参加了特大型工程运输车辆分会和液压技术分会理事扩大会扩大会议。

 

 

高峰论坛合影

 


张春国参加高峰论坛发言

 


曹学鹏作“超高压多通口径向柱塞泵工作特性分析”的主题报告

(审核:李勉  责任编辑:冯延清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