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动态
我院王海英副教授团队科研成果受邀参加陕西省交通强国试点成果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6-05 作者:陈一馨 点击:[227]

为全面总结陕西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交流推广已有成果,以科技创新驱动奋力加快交通强国建设,5月31日,由陕西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陕西省交通强国试点成果交流大会在陕西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交通运输部规划院院长刘昕,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卫华,省科技厅副厅长韩开兴参会并致辞。会议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主题。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卫华介绍了陕西省5个交通强国试点工作的建设成果。中国科学院管晓宏院士、交通运输部规划院刘昕院长分别作了题为《零碳智慧能源系统与能源革命》《创新驱动试点突破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工作报告。


主旨报告会现场

我院王海英副教授应邀参加并作题为《提升高速公路建设运营智能化水平技术创新与应用--基于BIM+的桥隧工程智能管控技术》的成果报告。报告内容来源于所主持的省交通厅交通强国试点任务科研课题“(21-04X)智能化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管理信息技术研究”的研究成果,该项研究依托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试点工程,基于BIM+的桥隧工程智能管控技术已成功开发了“陕西交建长安工程管理系统”与“桥隧建设BIM协同管理系统”,打造了提升高速公路建设运营智能化水平的“交通强国示范性工程”应用场景,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高速公路智能化建设运营成果,实现了提升高速公路建设运营智能化水平交通强国项目1-2年的预期成果。同时还邀请了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外环高速公路管理处处长张英治,陕西省交通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长海作成果报告,并与参会专家围绕高速公路BIM+智能管控技术的改良与推广应用进行了现场交流,为推进高速公路智能化建设运营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王海英老师作成果报告


与会专家探讨研究成果

此次交通强国试点成果交流大会的召开,全面总结了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通过交流推广已有成果及经验,进一步强化了科技创新促发展的理念,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提供了指引。

(审核:李勉  责任编辑:冯延清)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