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应邀参加“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第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暨2023中国工程机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 2023-05-16 作者:曹学鹏 点击:[159]

2023512-14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学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湖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联合主办,山河智能装备股份公司、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力量之都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第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暨2023中国工程机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CTO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并同期举办了“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工程机械学院院长叶敏应邀出席并在液压气动“数智化”产业论坛致词。学院副院长张新荣和胡永彪、程海鹰、王斌华、曹学鹏教授等一起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创新驱动,绿色智能”,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科技自强自立的战略支撑,打好工程机械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动工程机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协同推动工程机械行业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实现工程机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论坛包括主办单位致辞、行业发展最新政策解读、院士/专家主旨报告、工程机械行业50CTO经验分享、圆桌论坛、液压气动“数智化”产业分论坛,中国工程院朱合华院士、陈学东院士、德国工程院院士Jurgen Fleischer等行业顶级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来自工程机械行业及企业的专家和特邀嘉宾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和特邀报告。


叶敏应邀在液压气动“数智化”产业论坛中致开幕词,指出数字化液压关键核心技术是工程机械行业生存发展的命脉,而创新又是行业前进的动力和源泉,为实现我国工程机械与流动传动控制技术的高质量发展,共同携手致力于解决流体传动与控制最新技术及其在工程装备领域的应用。曹学鹏作“多通口超高压径向柱塞泵工作特性研究”的报告,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报告了多通口超高压径向柱塞泵的关键技术、工作特性及最新研究进展,着力为工程机械行业“卡脖子”技术提供解决方案,获得业内同行的肯定和好评。


叶敏在液压气动“数智化”产业论坛中致开幕词


曹学鹏作“多通口超高压径向柱塞泵工作特性研究”报告


 参会教师合影

(审核:李勉  责任编辑:冯延清)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