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田怀文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3-24 作者:曹学鹏 点击:[233]

322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田怀文教授一行9人来院调研。学院院长胡永彪、副院长张新荣、副院长叶敏,以及各系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叶敏主持。

胡永彪代表学院对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分享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果;叶敏介绍了学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工程教育理念和举措,重点对学院专业的培养方案设置、课程学时分配、教学实验及实践教学等进行了说明;张新荣介绍了学院科学研究与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有关情况,重点对如何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实验人员考核进行了说明。

田怀文对工程机械学院交流活动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学院发展、系所组成等基本情况,分析了新形势下机械工程学科人才培养所面临挑战与机遇,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背景和修订目标,肯定了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在学科建设、培养方案等方面的理念和制度设计合理,举措得当。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培养方案设置、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

最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学院道路施工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参观重点实验室


双方合影留念

(审核:李勉  责任编辑:冯延清)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