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械制造系党支部开展第十四期课程育人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30 作者:郭芳 点击:[462]

2022629日下午,工程机械学院机械制造系党支部在党建活动室开展了第十四期课程育人大练兵活动,本次大练兵活动由刘永生老师就《液压与气压传动——锁紧回路》课程结合工程实际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演练。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刘清涛主持,机械制造系全体党员、教师以及学院其他支部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永生老师通过三一长臂泵车参与日本福岛核电站泄露事故救灾工程实例,讲述了锁紧回路的功能、原理及重要性,重点强调了起重机械等工程设备的支腿系统应用锁紧回路可调节整车的水平,防止作业过程中发生“软腿”现象而导致倾覆事故。由锁紧回路的重要功用引出“基础牢固”的重要地位,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重要意义。


示范课结束后,与会教师围绕教学案例及课程思政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陈波老师、孟夏薇老师、朱文峰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刘永生老师的思政教学演练给予了积极肯定及诚恳建议。


(审核:李勉  责任编辑:冯延清)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