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要追就追这样的星】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组织学习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

发布日期: 2022-07-05 作者: 点击:[336]


为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劳动教育,培养支部成员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淡泊名利、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于6月下旬组织支部成员学习“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青蒿素的发现者屠呦呦、“两弹元勋”邓稼先、“中国地质学之父”李四光,还有在这场疫情中冲锋在前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等优秀科技工作者的事迹。学习结束后,党支部成员感慨良多,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博士生党支部——杨发:外国人能搞的,难道中国人不能搞?”钱学森当年的这句话振聋发聩,铿锵有力的表达了当年众多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的决心、勇气和骨气;“我一直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袁隆平的梦想是自己的梦想,也是为实现人类不再被饥饿所困扰的梦想;“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无不体现着每一位科技工作者愿意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甘愿无私奉献,始终无怨无悔。正是有了一大批志存高远、默默无闻的人,才有了我们国家今天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也有了无数鲜活的事迹和榜样时刻鞭策、激励着我们广大的青年。在一代代青年的成长历程中,这些科技报国的榜样一直与我们同在,鼓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在科技领域永无止境地探索。

博士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

领航先锋研究生党支部——王超:袁隆平的一生,无私奉献,功绩显著,心系百姓,关注温饱,收获富足。面对荣耀,袁隆平爷爷淡然处之,说“我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要尽量发挥新的贡献,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饭碗要牢牢地掌握在我们中国人自己手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百年党史告诉我们,从来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新中国是人民一砖一瓦建设起来的,伟大奇迹是人民一点一滴创造出来的。人民是国家强盛的基石,是党的力量源泉,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人民继往开来,持续奋斗。

领航先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

硕士生2020级第一党支部——曾夏:“最美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努力奋斗,书写精彩篇章。他们中间,有的人瞄准科研空白奋力攻关,有的人根据国家需要确定研究方向,有的人临危受命奔赴疫情防控……他们的功绩值得铭记,他们的精神值得弘扬。细数中国近年来的科技工作者,我们熟知的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青蒿素的发现者屠呦呦、“两弹元勋”邓稼先、“中国地质学之父”李四光,还有在这场疫情中冲锋在前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这些伟大的科技工作者铸就了我们辉煌的今天,带动了中国快速的发展。在中国迈向世界的潮流做好了强大的支撑力量,他们的付出是值得我们敬仰的,他们的努力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们的精神是值得我们传承的。

2020级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

硕士生2021级第一党支部——田珂: 其实,在我国发展的道路上,还有许许多多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他们挑战科技的空白,用“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在各自的领域专研,用无数的白天加黑夜,创造出一项项不可估量的成果,他们有的力攻地震,有的发扬中医的精髓,有的扎根戈壁荒漠研究地下实验室,有的则穿越太空,探索外星球的世界。一项项成果的背后都离不开这些科技工作者的执着追求,他们用坚定和使命来诠释科学精神。虽然经过岁月的洗礼,他们的额间已爬满了皱纹,但是那科技的光环照耀着他们,闪出最美的光芒。

21级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

硕士生2021级第二党支部——高应荣:530日,是我国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这样隆重的日子,我们要向全国的科技工作者致敬,表达深深地祝福和敬意。他们有的是从国外回来的留学生,一生兢兢业业,致力于我国的两弹一星工作,虽然建国初期国家经济困难,人才稀缺,但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造出了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高精尖武器设备;有的是中国自己培养的大学生,从事平凡的工作岗位,但他们致力于报效祖国,希望自己的祖国强大起来,一辈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自己的青春,对国家的科学技术进步做出了自己应有的努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致力于科学报国,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学习,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1级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

硕士生2021级第三党支部——闫天宇: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爱国是科学家精神的第一要义。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精湛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野,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从李四光、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一大批老一辈科学家,到黄旭华、吴文俊、南仁东等一大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杰出科学家,都是爱国科学家的典范。殷殷爱国情,拳拳赤子心。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就一定能汇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磅礴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荣业绩。

21级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

供稿:乔 桐

供图:研究生党支部

初审:乔 桐

复审:张琳璇

终审:高婷婷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