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30 作者:冯延清 点击:[492]

为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30日上午,工程机械学院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以及青年教工党员赴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依托碑林博物馆而建,蕴含着丰富的孝治、民本、公廉、修身、勤俭等古代廉政文化思想,是陕西省首家以中国古代优秀传统廉政文化思想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基地。党员教师们沿廉政讲解路线参观了《开成石经》《石台孝经》《颜氏家庙碑》《御史台精舍碑》等数十方古代碑刻,感悟石碑文字所讲述的人物和故事,深切体会到“公生明、廉生威”等名言警句所蕴含的深刻哲理。随后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聆听了廉政文化解读课程,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廉政文化思想的理解。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参观学习,学院党员干部亲身经历了一堂意义深刻、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长存敬畏之心、常思自律之念、常怀感恩之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守好思想认识底线,以廉洁自律的敬畏之心全力以赴投入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工作中。


合影

(审核:李勉  责任编辑:冯延清)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