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工程机械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20 作者:冯延清 点击:[364]

516日上午,工程机械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开展深入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丽娟主持。

 

于丽娟在学习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高等教育与人才培养的本质,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广大青年指明了方向。她指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持续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全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她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胡永彪在学习中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入阐述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所蕴含的教育思想是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根本遵循。作为具有行业特色的学院,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创新机制,增强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和供给能力,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制度文件,并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上述要求进行了交流。

 

叶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把立德树人融入学院建设和管理服务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雷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加强对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工作指导,增强组织育人工作的实效性。

 

其他成员纷纷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本人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场

(审核:李勉  责任编辑:冯延清)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