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团学组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2-05-20 作者: 点击:[250]

20225181900,机械学院团学组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顺利进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团委书记赵尉尉、学生会指导教师卢泓旭、新闻宣传中心指导教师王风珊,以及学院团学工作中心、学生会、新闻宣传中心、第十四期青马班的全体成员。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百年恰风华,奋斗正青春”团史我来讲系列微视频展播、“五四运动与学联学生会”微电影展播和“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微团课讲授三个版块进行。

活动第一项,由院新闻宣传中心开展“百年恰风华,奋斗正青春”团史我来讲系列微视频展播。前期新闻宣传中心邀请学院老师、学生共计录制了7部“团史我来讲”微视频,内容涵盖了五四运动、青年运动史、新时代的共青团员等主题。

 ▲ “百年恰风华,奋斗正青春”团史我来讲系列微视频

活动第二项,由院学生会开展“五四运动与学生联合会”微电影展博。学生会前期组织拍摄和录制的微电影《五四运动与学生联合会》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

 ▲微电影《五四运动与学生联合会》

活动第三项,由团学工作中心讲授《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微团课,呼吁大家要有理想、敢担当、敢创新、肯付出,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微团课

活动最后,学院团委书记赵尉尉进行总结,他希望各位学生团干部和青马班学员能够向优秀榜样看齐,凝心聚力,踏实工作,以最好的青春风采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本次学院团学组织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各组织将自身的工作特点与优势同活动主题紧密结合,采用沉浸式学习的方式,帮助大家融入历史事件的真实背景,深刻体会重要历史意义。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大家对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光辉历史、五四精神、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知。


供图:刘众杰

供稿:曹   颖

初审:王风珊

复审:赵尉尉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