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经纬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经纬  综合新闻
我院筑路机械测试中心通过国家资质认定与实验室认可二合一复评审

发布日期: 2022-05-17 作者:谢立扬 点击:[56]

2022513日至515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评审专家组,依据相关标准和要求对我院筑路机械测试中心进行了国家资质认定与实验室认可二合一复评审,本次评审组专家由组长谢华、组员李京忠组成。


受疫情影响,本次复评审采用现场评审+远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513日上午,复评审首次会议在南校区工程机械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长安大学实管处副处长张雷、工程机械学院院长兼长安大学筑路机械测试中心主任胡永彪、副院长张新荣、叶敏、中心副主任吕彭民、谢立扬及中心全体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上谢华组长介绍了此次评审依据、任务、要求、时间安排以及分工情况等;实管处张雷首先代表长安大学和中心全体人员对委派的评审组专家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问候,并将长安大学和中心的简要情况向各位评审专家做了介绍;胡永彪主任表示中心全体人员高度重视本次二合一复评审,能够做到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落实上同力,各负其责,全力以赴配合好评审组专家的各项工作。之后谢立扬老师从中心背景、检测能力范围、中心质量管理工作等方面介绍了中心发展情况,希望评审组专家对中心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给以批评指正。


随后评审组专家根据评审准则和评审程序,通过查阅质量体系文件、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等质量活动见证材料,授权签字人交流、观看现场试验视频、抽查部分过往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等方式,对实验室管理体系、设施环境、技术能力、质量控制、文件记录等分别进行了三天严格细致的审核,515日下午末次会议,评审组一致认为:中心质量体系覆盖了认可准则的全部要素,层次清晰、职责明确、具有可操作性,与机构的活动相适应,能够服从服务于质量方针及质量目标,能起到指导和规范实验室各项活动的作用,各种质量活动处于受控状态,能够指导检验检测活动。最后专家组宣布长安大学筑路机械测试中心通过二合一复评审。此外,专家组就提升实验室质量管理能力及质量监控等方面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经过4个多月准备,本次评审在中心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逐一落实相关责任人,分工协作、确保了本次复评审顺利通过。本次评审不仅提高了中心管理和服务水平,增强了社会对实验室的信任度,还使学院人才培养的平台更为巩固。通过本次评审,中心将更好的为工程机械企业提供科学的检测认证服务,同时为向社会提供公正、准确、客观的检验检测数据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1 线下会场

 


2 线上会场

 


3 试验现场1

 


4 试验现场2

(审核:李勉  责任编辑:冯延清)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