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5-16 作者: 点击:[204]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工程机械学院团委书记赵尉尉、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老师及团学组织部分团干部在学院团委活动室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各团支部、学生组织、社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观看大会直播期间,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勤做笔记,并在直播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感党和国家对青年人一如既往的殷切期望。100年的风雨历史,确实充分证明了中国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希望,坚持为党育人的核心宗旨,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生命,坚定心系广大青年,服务引领广大青年的责任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做好广大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工程机械学院团委书记 赵尉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寄语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以青春之我,扛起时代之重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矢志不渝,不懈奋斗,争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会 张明岩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踔厉奋发、奋勇向前,投身强国伟业的伟大建设中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学生会 赵兴邦

 “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与青年人的勉励。在学院新闻与宣传中心任职近三年的时间里,我对此深有感触。从初入大学的迷茫懵懂,到如今作为一名学生骨干主动担起责任,这一路是共青团陪伴着我不断成长和进步,也是共青团指引着我寻找到前进的方向。“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未来我也将继续汲取前辈们的精神力量,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专业学习中求真务实,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新闻宣传中心 韩浩鹏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坚定不移地怀揣着理想前进,用青春续写新的篇章,用拼搏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文化艺术与体育协会 孙胤祺

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便将目光投向了青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党的领导下诞生了。如今,百年征程已过,在这百年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紧跟党的步伐、勇担时代重任。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身为青年,要有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精神风貌,要有敢为人先、热爱群众的理想信念。“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接。”新时代的新青年有着新的奋斗目标,但理想信念始终如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学习生活中增长能力才干,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彩虹驿站 冷瑞龙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代青年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2019250405班 罗艺鑫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未来。回望百年前,中国正处于动荡不安的黑暗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诞生,让更广大青年向着光明奋勇前进。

我为成为一名共青团员而感到骄傲,同时我应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科学素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2021250007班 杨云舒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战火纷飞的年代,青年们前仆后继,舍生忘死;而今祖国繁荣昌盛,青年的身影也从未缺席。

百年时光荏苒,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应心存“行远自迩,笃行不怠”的信念,毅然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纵使前路漫漫,亦将上下而求索,实现青春价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1250008班 吴俊贤


供图:工程机械学院

供稿:工程机械学院

审核:王风珊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