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辩以明理,论以会友”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2-05-16 作者: 点击:[273]

20225111700,工程机械学院学生会组织的“辩以明理,论以会友”辩论赛总决赛在鸿远教学楼1306教室拉开帷幕。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社交媒体促进/减弱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参加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工程机械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赵尉尉老师,工程机械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指导老师、2019级辅导员王风珊老师,工程机械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2021级辅导员卢泓旭老师以及长安大学哲思学社副主席许宸同学。

本次辩论赛的双方分别是:正方羊胎素队,反方宇宙无敌暴龙战士队。随着本场辩论赛主持人许云鹏宣布辩论赛开始,双方便开始了你来我往的激烈交锋。

双方唇枪舌剑,通过“面试”、“游戏”、“疫情”、“网络虚假”等一个又一个实例展开激烈辩论。结合评委的指导,自由辩论环节更是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双方拼尽全力论证本方立场并攻击对方破绽。最终正反双方都得到了6分,反方宇宙无敌暴龙战士队以一票决胜票的优势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同时也获得了本次“辩以明理,论以会友”辩论赛的冠军。

随后进行了本次活动的颁奖仪式,荣获本次“辩以明理,论以会友”辩论赛活动的最佳辩手分别是:吴紫妍、侯旭栋、黄巍、戚晋恺。荣获一等奖的队伍是宇宙无敌暴龙战士队,荣获二等奖的队伍是羊胎素队,荣获三等奖的队伍有说的对队和咋说都对队。

颁奖过后,赵老师进行总结,他提出“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过程”,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贯彻辩论理念、理性看待问题,提高识别信息能力、思维逻辑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本次辩论赛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思辩之途并未达到尽头,希望此次活动能提升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使同学们更加博学、慎思、笃行、明辨,收获经历,收获成长。


供图:谢瑷鸿

供稿:郑子浩

审核:王风珊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