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专项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4-24 作者:丁凯 点击:[1062]

422日,由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我院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专项“大规模制造产业工业互联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西安交通大学、暨南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长安大学等9家联合体单位成员参加了会议,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和珠海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专项主管对“工业软件”专项总体部署进行了讲解,并对本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本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任务分工、进度安排和组织实施方案,三位评审专家针对汇报内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广东省科技厅和珠海市科技局领导对本项目的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解释。

下午,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实施方案、课题间的支撑关系、当前研究进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之后各参与单位围绕专家意见、项目执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关键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讨论,并确定了联合体单位近期的协同工作安排。

 

线上会场一


线上会场二

“大规模制造产业工业互联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总经费4475万元,其中国拨经费1475万元,项目执行周期为3年。我院智能制造系统研究所惠记庄教授、丁凯副教授、张富强副教授、吕景祥副教授作为项目骨干,在该项目中承担“人//业务相联结的产业价值链协同业务流程参考模型”和“基于区块链的链上企业动态履约管控技术”两个子任务。

自成立以来,智能制造系统研究所在学院大力支持和引导下,持续开展与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企业的交流合作,激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申报。截至目前,研究所成员参与申报国家级科技项目7次,积累了较丰富的项目申报经验。本项目的获批是智能制造系统研究所在国家级科技项目上的一大突破,为智能制造方向研究生培养打下了基础,也展现了我院推动研究所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实质成效。

(审核:李勉 责任编辑:冯延清)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