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机械设计系

发布日期: 2020-12-24 作者: 点击:[10333]


机械设计系是长安大学招收本科专业最早的工科专业系之一,始建于原西安公路学院成立的1961年。机械设计系担负全校机械类相关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同时担负工业设计专业的教学(科研)任务。机械设计系设有机械设计实验分室,承担大部分机械基础类实验和和工业设计实验。全系教职工2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8人,教授3人,副教授6人,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17人。专业内目前在读研究生博士生3人,硕士生50余人,本科生100余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陕西省精品课程3门次,校级精品课程3门次,省级教学创新团队1个,已经在中国大学MOOC在线课程发布课程2门。

机械设计系近年来完成科研项目有国家级5项,省部级3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被SCIEI收录13篇,出版专著5部,完成科研经费127万元。研究领域及项目包括:行星齿轮传动全耦合系统虚实混合动力学建模与分析;多维不确定环境下制造/再制造混合系统建模与优化控制研究;电传动履带推土机功率匹配理论与控制研究;镁合金防护装备与技术平台;机械结构抗疲劳设计与可靠性;机械制造过程的工况监测与故障诊断;人工智能在机械制造中的应用;制造系统建模与优化;智能机器人技术等。

  

系主任:成建联

系副主任(分管本科教学):李昆鹏

系副主任(分管研究生培养):杨延璞

系副主任(分管科研与实验):陈世斌

联系电话:029-82334586


 

机械设计系部分教师合影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