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与科研平台
道路施工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20-12-24 作者: 点击:[4275]



道路施工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长安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于20046月开始建设运行,并于20064月通过教育部验收,是长安大学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和“211工程”建设资金重点建设的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主任由长安大学吕彭民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院士担任。

本实验室依托长安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国家级重点学科和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是我国唯一从事公路施工技术与筑养路装备研究的重点实验室,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

实验室在施工机械牵引动力学、高速公路机械化施工与养护技术、工程机械机电液一体化技术、工程机械疲劳寿命与可靠性、道路施工机械新材料开发等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我国筑路机械、商用车辆与公路交通事业的高速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公路交通行业和工程机械领域进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实验室定位:基础研究定位为国内领先水平,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总体定位:整体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部分处于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

网站:http://rcte.chd.edu.cn/index.html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