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专栏  知名校友
刘永东

发布日期: 2017-11-22 作者: 点击:[781]

    刘永东,男,1976年12月生,湖南省永州市人, 工学硕士,中共党员,2017年当选为中共十九大代表,2011年毕业于长安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现任三一集团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其科研成果先后申请专利46项,包括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21项;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专利金奖1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等,曾荣获第九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

    曾领衔攻关“高速重载工程机械大流量液压系统核心部件”项目,成功研制出液压系统核心部件端面贴合式新型缓冲油缸、分体式大流量多功能集成液压阀组并实施应用,从而使参加日本福岛核电站救援的62米泵车和世界最长臂架的86米泵车有了“中国芯”;主持军工级“高性能油气悬挂油缸”项目的研制工作,成功研制出的第一代高性能油气悬挂油缸,打破了发达国家对该产品的技术封锁。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