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友情捐赠 学校首页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成功举办“国际学生实习就业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4-03-28 作者:樊海龙 点击:[10]

3月23日上午,“工程机械学院-科泰重工 国际学生实习就业座谈会”在学院211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高雁北,青岛科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录廷参加会议。

高雁北代表学院,向姚录廷校友及科泰重工对学院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际教育提质增效对推动教育创新和改革、国际合作与交流至关重要,国际学生培养是学院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指标。本次座谈会的核心目标,是为留学生提供一个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帮助国际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就业市场,探索合适的实习机会,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

 


介绍企业

姚录廷回顾了自己在长安大学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他简要介绍了科泰重工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未来规划以及在海外人才招聘、国际业务扩展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的历程和经验。他表示,青岛科泰近年来致力于拓展国际合作网络、促进企业发展创新;引进、招聘国际学生是企业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科泰时刻欢迎的优秀的国际学生实习就业。

国际学生分享了自己目前研究的课题及取得的进展,与会人员交流了实习申请流程、招聘面试技巧、职场文化适应等内容,企业代表就国际学生如何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场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对熟悉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和国际市场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通过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的质量,可以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人才,这些人才将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审核:李勉  责任编辑:冯延清


Copyright©2020 版权所有: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 地址:中国 西安市南二环路中段 (710064) 技术支持:洞悉未来